close

維生素D與鈣有助於糖尿病

維生素D與鈣可以強健我們的骨骼並防止骨質疏鬆,是眾所皆知的事。但最新的研究顯示發現,維生素D與鈣對胰島素作用與血糖控制扮演著重要角色。

過去的研究建議一般人根據年齡攝取不同劑量的維生素D,約200400 IU註一,若攝取超量恐會有中毒情況發生,但事實上一般人要在一天內攝取超過50,000IU才會有中毒現象發生。

根據2007年的最新研究指出,人體內在維生素D與鈣的交互作用下,可有效影響胰島素的分泌量。此外,2009年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與之後加州大學所做的研究結果都不謀而合。

註一:IU(國際單位)

國際單位(International Unit)是用生物活性來表示某些抗生素、激素、維生素及抗生素量的藥學單位。

維生素D1 國際單位(IU= 0.025微克

本文翻自dLifehttp://www.dlife.com/diabetes/information/food_and_nutrition/vitamin_D_calciu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s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